柳色花宵

diary of Immorl Street
不務正業的倉庫。

有幸得此倏忽之身,遍觀紅塵春花秋月,
願這一世,確是好夢一場。

[茨狗]Harpocrates 08

紅毛不良少年茨木x高材生大天狗

(曠日費時的曖昧。)


Harpocrates 08

柳川很詩意,連岸綠蔭,小舟搖曳,素稱日本威尼斯,更似江南水鄉溫婉。

闖進一群雀動的孩子,渾然鬧成水上樂園。

住在柳川河畔的學生,列隊步行至登船口。大天狗一大早把背包寄存青行燈房間,就隨她們行動。確定人數到齊,其餘時間學校對於分組管理十分彈性,尤其眼下小船扁舟,浪漫多情,誰不想佳人有約、郎君在側。

一組一組接著上小船,輝夜姬坐定船板,看見大天狗隨後上來時,不住悄悄捏了旁邊雪女一把,低頭臉紅話都不會說。青行燈小組除了輝夜姬、二年級的雪女,其它三個女孩比較陌生,也就高馬尾的妖刀姬,從D校轉來考進E班,加入劍道社實力稍為聞名,不知道幾時和青行燈混上一塊。

所有點頭之交裡,青行燈算少數,大天狗比較說得上話的朋友,多虧青行燈死纏爛打的能力。一年級同班以來,她明裡暗裡無數次,表示大天狗是自己暗戀對象,獻盡殷勤。不甚其擾的大天狗,後來漸漸理解,她至多也就想交個朋友,無心成就姻緣。曖昧演出不過找個政治正確的對象當擋箭牌,打發自己排到天邊的爛桃花,論顏值論成績、論一身不怕打擊報復的好本領,更重要捻花惹草意圖為零,大天狗堪稱完美人選。反過來說,也順便打消很多姑娘,對大天狗的癡心妄想,畢竟連青行燈都看不上,自己還有什麼希望。

別人眼中,這是一場人氣女神,苦追高冷男神的故事。

這對點不點得成,一直以來高居校園熱門話題。如今他們郎才女貌,船頭坐一雙,青行燈燦如春卉,正逗得大天狗沒了冰山的冷傲,臉色乍紅乍白。全校閃瞎雙眼,紛紛買下天燈股。

可惜船上的對話,完全是另一個世界。青行燈看著大天狗臨川發呆,問他想什麼。大天狗反問她,接下來的旅程,有什麼比較適當的時機。

「我想和茨木有獨處機會。」

「哎喲~哎喲喲~你知道在修學旅行製造獨處,意味什麼嗎?」青行燈眼底笑出花兒,大天狗一臉懵懂。「要不......晚上幫你引開其它室友幾個小時?......有了!你假裝昏倒,我讓老師叫同寢的茨木,送你回房?」

「為什麼都是房間?房間不行!我也不會昏倒!」大天狗有些激動,他想到在茨木家的慘烈教訓。「要公共場合,可以安靜談話又不能四下無人!」

「摩天輪那種嗎?」

「這倒是行。但我們沒有遊樂園的行程吧?」

「真是個純情少年。」少女忍不住戳戳大天狗的臉。「行了,我幫你想辦法。」

X

從柳川遊湖,到下午參觀姬路城,茨木的眼睛就沒離開過大天狗。他滿心不安,全是昨天大天狗被欺負的可憐樣,他認為就F班那點段數,根本動不了大天狗這般人物,沒料到那只小狗忍讓至此。不知道大天狗完全是因為忌憚他,還當他圖模範生形象,心裡有氣,又放他不下。


大天狗今天沒和他組隊行動,擔心F班在自己眼皮外作弄人,結果全程,只看到大天狗和一群姑娘秀恩愛。

其實少了茨木在場撐腰,F班也沒人敢對大天狗輕舉妄動。何況他們今天似乎有新節目,以妖狐為中心,不知道密謀些什麼,一個個面帶桃花油光水滑,心思全不在整人上。

天光很快沈沒進夜色,集體浩浩蕩蕩從熊本又回到柳川民宿。

混了一天放下矜持,青行燈室友好心想收留大天狗,但躲在女生寢室,到底不太像話,大天狗今天荒川也沒找,在河畔消磨大半晚,掐著點名時間悠然回到自己房內。這份寬心,源於車上聽到的對話,雖然用耳機虛掩,耳朵仍不由自主讀取茨木一舉一動,意外聽見他們私下討論換房,大天狗自己找不到人交換,但昨天丟他寢具的小畜生,今晚都不在。

果不其然,房裡只有鐮鼬三兄弟,吃過大虧的他們,見到狗大少,安分如趴趴鼠,大天狗表示滿意,進屋梳洗,走路有風。跟著進來的茨木,看見忙著安置行李的三兄弟,滿臉疑問,回程遊覽車上,他的注意力全在斜對面,臨風聞曲的大天狗身上,根本沒聽見室友們向他匯報換房。

三兄弟解釋,妖狐在網路勾搭到柳川某間私立女校學生,晚上女生們會混進他們房開party。F班其它男寢連在一起只隔拉門,串通一氣,只有茨木這間,在樓梯另一側,座落轉角,兩面山景帶陽台,與世隔絕。「我們兄弟弎還是寶寶,不幹羞羞的事,求老大收留。」

盥洗室裡傳來大天狗沐浴的水聲,粼粼淙淙。茨木語重心長,安慰三兄弟,其它弟兄為自己打造夜生活,沒什麼大錯,出去尋找自己的幸福吧,老大我也有事要忙——然後就把他們趕出房門,磕噠上鎖。

走出盥洗室的大天狗,這回沒穿浴衣,長褲長袖嚴嚴實實,還抱著他一刻不肯離手的背包。偌大和室,僅存茨木,盯著彷彿能掐出水的大天狗,口乾舌燥。

「其他人呢?」大天狗問。

「出去玩,興許晚點回來。」

茨木進浴室,他側身讓道,不動聲色在最偏的位置鋪床,把燈熄了,空間裡只剩風聲水聲,大天狗越想越不安,打算起身出門,茨木已經套著浴袍出來,只好又懨懨地把自己藏回被窩。

紅髮少年大步走去,一把掀了被子,本來就心神不寧的大天狗第一時間彈起來。

「我騙你的,今晚沒人回來。」茨木直接盤據了床舖,發現被窩裡還捂著一團登山包。「你在孵蛋嗎?」

大天狗搶過被隨手一扔的背包。「滾開!你想幹嘛?!」

「你知道我要做什麼。」他的良家小狗,已經漲紅臉退到窗邊,茨木心情好極了。大天狗被班上欺侮,他特別不痛快,不想承認那是良心,現在看來,大概只是佔有慾,別人不能碰,自己樂此不疲。

「過來。」

「我什麼也不會讓你做,茨木。」大天狗把面向陽台的門窗全數拉開,大片星輝包圍彼此。「正好,我有話想單獨跟你說。」

X

未及發話,刺耳的敲門聲凌亂響起。

才開了縫,紫髮騷包男醉醺醺飄進來:「你們這有空床不?......看來有。」是沒興趣和女高中生聯誼的夜叉,自己跑出去泡吧,混到現在才回來,見狀自顧自拉了張空被,倒頭就躺。

「大哥你們忙完了嗎?能進來了嗎?!」在樓梯間孤苦無依的三兄弟,聽聞動靜,也陸續冒出頭。彷彿約好的,沒等茨木發作趕人,又鑽進來ㄧ只妖狐:「不好意思求留宿......」

五盞電燈泡齊亮,事已至此,茨木也沒了脾氣。

把床還給大天狗,自己挨著鋪了一張,缺一套寢具,妖狐被趕去和三兄弟拼床。三兄弟特別疑惑,問妖狐聯誼怎麼樣,被質詢的主催,臉色有點尷尬。

「姑娘來是來了,長得不差,人也熱情,大家都很高興......」

「但怎麼說呢.....你們知道,我喜歡的是,會輕易被我外表迷惑的無腦小蘿莉,像柳川旅遊廣告裡,穿著蓬蓬短裙跳著萌舞、天真無邪的妹子。可是來的那夥姑娘,全身閱人無數的熟女氣味,怎麼都不像十四、五歲未熟蜜桃該有的青澀酸甜。我受不了,就跑出來了。」

還一肚子窩火的茨木,覺得自己才受不了他的油腔滑調,抄起遙控器飛襲那顆挑染的腦袋,妖狐吃痛,不敢再作聲。

大天狗闔上羽被,慶幸自己終於能睡個好覺。茨木盯著把自己埋成奶油大福,只露出小腦袋,一臉舒心的漂亮少年,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徹夜難眠。

X

凌晨兩點,荒川掐著筆型小手電筒,默不做聲又進來點一次人頭,格外蹊蹺。天光伊始,大天狗出去慢跑,其它人懶洋洋躺到早餐時間起來,才看見其它房F班男同學,列隊罰站在走廊受訓。聯誼的事東窗事發,參與的人全領一隻大過,實際懲處還得回學校再說,雖然沒人出賣主事又中途開溜的妖狐,看他的眼神仍不免充滿埋怨。

飯堂氣氛低糜詭異到極點,搞不清狀況的大天狗佇在門外,沒有入內的欲望,一對青蔥玉指冷不防勾上肩膀,青行燈在他身後,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
而事不關己的茨木,卻彷彿是全場最出神的那個。

他滿腦子是大天狗乾淨認真的聲音,昨夜一身白衫,映襯星夜清亮,猶似誤入人間。

茨木由來心寬,甚至認定世界本就屬於自己,霸佔什麼的念頭都嫌多餘。可是他佔有過大天狗,卻仍覺得大天狗不屬於自己。

阿蘇火山壯烈吹煙,草千里風過如浪,天地遼闊,大天狗卻成茨木此刻唯一風景。

修學旅行輕如鴻毛,前塵舊怨也無關緊要,他開始厭煩彼此之間造作的陌生、虛偽的距離,還有自己不明究理的心如懸幟。他想把大天狗鎖在身邊,對他為所欲為,問他想對他說些什麼,一字一句,他都願側耳傾聽。


Tbc.



又拖戲了一章!學生會開始搞事,茨木一心搞狗,空氣中充滿陰mo的味道!



评论(38)
热度(4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色花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