柳色花宵

diary of Immorl Street
不務正業的倉庫。

有幸得此倏忽之身,遍觀紅塵春花秋月,
願這一世,確是好夢一場。

[茨狗]Harpocrates 02

紅毛不良少年茨木x高材生大天狗

(走個過場,酒紅有。都是一群大壞蛋,壞死壞透了。)



Harpocrates 02



酒吞說,他想送紅葉那套舛花色連身制服。


三兄弟得令,放學後埋伏在A校附近,看上一位同紅葉有著披肩絹黑長髮的美少女,強行帶往暗巷,威逼人家脫衣服。玲瓏嬌小的少女,抖如篩糠哭得沒了聲音,仍死死抓著衣服不肯就範。三兄弟嘿嘿笑得意味不明,說妳不自己脫,我們可動手了。


大天狗沒有英雄救美的興趣,但也沒能冷漠到看見此景坐視不管。打110與警察多費唇舌,和用他空手道赤帶的身手去撂倒幾隻嘍囉,他果斷選擇比較輕鬆的後者。


癱軟在地生不如死的三個流氓,只能罵罵咧咧抬出酒吞的名諱:得罪我們就是得罪老大!得罪老大後果很嚴重哇!大天狗聽著可笑,問他們酒吞有多厲害,三人口沫橫飛的把酒吞教唆犯罪、械鬥傷人、勾結黑幫種種豐功偉業,講得那叫一個絲絲入扣。


回頭大天狗就給學校上交錄音檔,附贈整理好的事件證錄。還沒開學,酒吞就收到一張退學通知。


剷除頭號心腹大患,學校很是滿意。


大天狗就是為民除害的英雄,這功勞必須得大書特書、記功嘉爵,以為A校師生楷模。



好像只是特地來亮個下馬威,後來幾節課,茨木都不見蹤影,聽說回F班作妖了。


大天狗整個下午魂不守舍,好在開學報到的日子,除了交代基本校務,沒什麼正式課程,收畢玩心在狀況內的學生也沒幾個。學妹雪女來給大天狗傳過話,說理事長請他放學去辦公室一趟,他沒興致。茨木的書包還留在後方座位,大天狗只想盡快收拾走人。同為被理事長召喚的青行燈,勾著準備開溜的大天狗,善意提醒他最好別現在出校門,酒吞和一群中輟生的機車隊,萬馬奔騰齊聚校門口。這個新聞部女人的情報,從來無需質疑。


堪堪此時茨木踅進A班教室。


前拒虎,後進狼,四面楚歌,大天狗只得跟著青行燈去獅子巢穴。



到了辦公室,除了該有的名單,青行燈後面還緊緊跟著自從中午撞見三兄弟,精神一直處於崩潰邊緣的輝夜姬。理事長從總裁椅迴過身,聽青行燈上前悄聲幾句,知道了這小姑娘,就是貫穿錄音檔裡的抽泣聲主人,倒也沒有趨趕的意思。


理事長狀似親切地請大家落座沙發,在紅茶香中寒暄。二年級的雪女和鬼使白自顧自交頭接耳,青行燈和理事長從進口茶葉聊到明日氣候,時不時對輝夜姬和大天狗的遭遇旁敲側擊,輝夜姬縮在青行燈身側,大天狗裝得事不關己,兩人始終未發一語。沒過多久鬼使黑開始使勁狀告D校生的劣行,臨時被委派的代課老師不敢管,不負責任地叫上風紀委員黑白兩兄弟。當初F班教室,還是身為風紀委員的他,帶人打掃出來的,才這會兒功夫,已經被塗鴉、髒亂、喧嘩摧毀成災難現場,還大有蔓延到整個舊校舍的趨勢。


「Bad Apple Syndrome.」理事長的口形很優雅。「四十幾尾蛀蟲,留下一隻都會毀了整個蘋果。」


他好像終於聽懂理事長想說什麼。


「你們也不希望這些東西,從自己敬愛的學校畢業吧?」



茨木在逢魔時刻的教室,忽然陷入一種奇妙的茫然。


他做事由來不計後果,直面本心隨興所至,包括填試卷,也就是率直地寫當下認定的答案。來到這個班級本不是他追求的結果。


除了單純迷戀血腥給他的快感,茨木其實根本沒什麼追求,而酒吞有,對於女人、對於權力、對於林林總總,既堅定且蠻橫地追求。這就是他酒吞崇拜的核心。他把酒吞的事當自己的事,和狐群狗黨揣測酒吞的心意,然後自作聰明,總有很多事情可以忙得不亦樂乎。


但自從酒吞被勸退的消息公布,再也聯絡不上。他變成一把不知道朝哪揮舞的利刃,茨木覺得自己山窮水盡。他只能去給造成這一切的元兇找晦氣。


大天狗近在咫尺的雪白頸項,令他意亂神煩。


他想你得逃才行,逃了他才得以享受獵殺。太輕易掐斷,窒息的恐怕會是自己。




酒吞對學校其實沒有半點留戀。他如虎歸山,再無後顧,簡直酣暢淋漓。很快集結一票中輟生,在道上卡了個位置,摩拳擦掌準備一步一步往爬上。


唯一捨不下的,只有他想送連身裙的那個女人。


於是他帶著嶄新的豺狼之師,在校門口用油門演奏波瀾壯闊的交響樂,想給紅葉證明,他不再是同桌那個小打小鬧的混混,而是要上新戰場幹大事的男人。


放學路過的紅葉就甩他兩個字,無聊。


結果目睹這一切,賊幾把感動的,是茨木。眼看對方百米衝刺過來,就怕要說出:去他奶奶的學校老子這就來跟你混。酒吞快人一步按住茨木雙肩:「本大爺的帝國少不了這座學校,你要替本大爺掌管它,少缺席少早退,千萬給我好好待到畢業!」


見茨木豪氣萬千一口答應,酒吞才放下胸中大石。這頭猛犬他拴不住,提早放出來還不得世界大亂。


跟上來的鐮鼬三兄弟,見了酒吞也跟見到失散多年的親爹一樣,忙不迭地想亮成績單,先對大天狗的強大繪聲繪影一番,再天花亂墜吹噓他們如何整得他哭爹喊娘,然後簇擁茨木把精彩照片交出來。茨木一反常態,雙手插兜惜字如金,說沒什麼,開場曲而已。


「大天狗?」那個害他被退學的傢伙,酒吞才想起這茬。就算只是切斷束縛,被人亮劍也讓他尊嚴上說不過去,意思意思放個狠話。


「本大爺遲早親自給他顏色看。」



打通D校後,學校把原本的側門封起來施工,離校只剩正門口、和穿過D校廢墟兩條路。後面那條路大天狗就走過一回,記憶永生難忘級別的惡劣。


自從那帖賞善罰惡令召告天下,大天狗收到對校揚言報復的警告,多少留了心眼。被廢教室裡冒出來的十個黑色校服惡棍包圍那時,他放倒半數,波瀾不驚。沒料到偏偏有那麼一個,他應付不來的角色。


茨木是天生的野獸,受過專業訓練的自己也防不勝防,一個天旋地轉,他已經被箝制地上。剩下幾個大男人趁機撲上前來,四肢一人負責一只,茨木置中,居高臨下按著他胸口。能用暴力解決都是簡單的事,但總有些人不是單靠暴力能征服,他們太清楚大天狗的眼神。而對付這種凜然,有更加簡單惡俗的法子。


後來的發展有點失控,發狂掙扎中他結結實實吃了茨木一拳。最後在地下倉庫的沙發上醒來,身上只剩一件毯子。


中間的事情他不記得,也不打算想起來。



寧可繞點遠路,他也沒意願再經過D校那個鬼地方。可惜選擇正門依舊沒讓他好過,酒吞聲勢浩蕩的摩托車隊還沒離開,身為惡之具現的兩頭紅毛生物,佔據馬路中央談笑風生。酒吞尚不識得他,三兄弟忙著邀功無暇他顧,但茨木遠遠就發現大天狗。


暫避鋒芒的理智,沒贏過脾性裡的天生傲骨。大路朝天,憑什麼他走不得?


大天狗直直回敬一瞟不善眼神,然後當大隊人馬如空氣,指高氣昂從茨木身邊穿行而過。



真是史上最勇敢的獵物。目送他離開,茨木全程沒動聲色。


卻彷如有根羽毛,刮搔過他心口。


tbc.





三兄弟:大哥,暗送秋波幾個意思。這架還幹不幹?

jo吞:兄弟,我只能幫你到這裡。


本來想維持三回內講完重點就收工的傳統,發現這個坑開得有點大。接下來的出差車程都不會無聊惹。

不會寫H好憂傷。教練,我想日狗啊!


评论(43)
热度(4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柳色花宵 | Powered by LOFTER